「吟锅」-我们在一起进度条都要变成粉色啦

-kxy X lzy

-复健产物,沙雕标题,题文严重不符,九个月没写文了哈哈哈哈哈哈)你还有脸说??
 -其中有一句忘记从哪看到的句子,一句泰戈尔的诗,侵权删
 ————

  刘增艳凑上来吻她之前孔肖吟从没觉得有人可以这么像只小猫。

  以至于她几乎是没怎么思考的就把身上的人揽进了怀里,一边回应来自年下湿漉漉的吻一边像安抚小孩似的轻轻拍着刘增艳的背。

  与其说带着情欲,不如说更像是哄人,双方都没有丝毫要深入的意思,一直到两人分开,孔肖吟的手也只是安分的停留在了刘增艳背上。

  “…舌头好疼。”刘增艳顺势伏在了孔肖吟肩头,缓了好一阵轻飘飘的说。

  于是孔肖吟第一次知道,人在接吻时的舌头是非常脆弱的。



/

  刘增艳是个很奇怪也很有趣的人。

  认识到她奇怪的人很多,而认识到她有趣的人却很少……大概张丹三算一个。

  当然,在话剧社认识的一班张同学在最最的开始和她并不熟识,只不过在学校经费不足的演出中,两个小组被迫合二为一,在日复一日的排练中才慢慢熟了起来。

  张丹三是个很慢热的人,两个人一起窝在角落吃快餐刷剧的时候大多是两厢无话,不过好在刘增艳不算是每时每刻都要滔滔不绝的话唠,所以两个人的小角落时光还算愉快。

  在繁忙又充实的排练日子里,灰暗小角落里的刘增艳遇到了她站在阳光下的心动女嘉宾。

  那是她第一次看到孔肖吟。

  那人站在离她们不远处的窗子边,她是来找朋友的,一圈人笑嘻嘻的打闹,她被围在最中间,里面穿的是紧身的红裙子,外面却敞着披了一件校服。

  紧身红裙把她衬得皮肤雪白,勾勒出姣好的身材,刘增艳看着看着就红了脸,撇开了视线,只听见那边传来孔肖吟带着东北口的好听声音。

  “那可不,下周就等着看姐精彩亮相吧。”

  好拽一女的…刘增艳心想。


  演出那天孔肖吟坐刘增艳旁边。

  至于张丹三,正被迫哄着几个怯场的女孩,刘增艳无语的撇撇嘴,自己手心却也紧张的不断出汗。

  孔肖吟随意的在她旁边的椅子坐下,还是那条红裙子,只不过外面没有披上次那件外套,她正发着呆,刘增艳看了身边人一眼,默默坐的直了些。

  孔肖吟好像突然回了神,往四周看了看,然后视线落在刘增艳身上,又往下看她紧紧抓着裙子的手。

  “别紧张啦,加油。”孔肖吟朝她随意的笑了一下。


  后来刘增艳回想起那天,其实是平凡无比毫无波澜的一天,自己的演出怎么样早就记不清了,只记得她下台的时候,孔肖吟上台,两个人将擦肩而过时,孔肖吟突然对她说“你演得还不错嘛”。

  这句话不是她第一次听到,但绝对是她记得最深刻的一次。



/

  她后来和孔肖吟一起去看海。

  忘记了当时是怎么逃出的学校,也忘了为什么是和孔肖吟一起,不过似乎从最开始她就没打算记住这些。当坐上孔肖吟贴满幼稚贴纸的自行车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好像打破了规矩与骑士私奔的公主。

  不过公主是不会和骑士私奔的,而且孔肖吟才是公主,她不过就是普通的老百姓。

  “陪我出来没关系吗?”孔肖吟登着自行车,长头发随着风在刘增艳脸上刮来刮去,她便帮前面的人拢了头发,扎成一个低马尾。

  “没关系的。”这才应。

  孔肖吟没再说话,专心的骑着车,不同于她张扬的个性,她骑的很稳,稳到刘增艳都没有理由借着怕摔了的借口去抱她的腰。

  

  莫名的,两个人坐在沙滩上开始喝酒。

  买啤酒的时候孔肖吟只要了一瓶,店老板脸臭的就差没把酒撒到人脸上,刘增艳在她身后扯了扯她衣角,然后弱弱的说了一句“我也要”。

  孔肖吟转过来,好笑的捏捏她的脸,又转过去说来两瓶吧。

  “你只准喝一点,姐姐是大人了不一样。”


  “嗯…最近学习怎么样?”

  “还好吧。”

  “话剧社还好吗?”

  “因为要高三了家里人让我退啦。”


  其实她们不熟。

  不近不远的关系其实最好维持,见面时能打招呼说几句家长里短,不见面时把对方摆在不那么重要的位置,不会想起也不会忘掉。

  刘增艳想孔肖吟一定把自己摆在那个“不那么重要”的位置,可能旁边还会贴上“话剧社小妹妹”和“不太熟”的标签。

  而她又把孔肖吟放在一个什么位置呢。

  大概是放在比挚友还上面一点,在父母下面一点,那个让人脸红心跳的粉色盒子里。

  盒子的面上贴着“喜欢的人”。


  “增锅你有没有喜欢的人?”孔肖吟突然打破了沉默,偏过头来认真的看她。

  “为什么这么问?”刘增艳心里一惊,面上却装作无波澜的反问。

  “那就是有啦?哈哈哈哈哈,我就是随便问问嘛,你们现在的小女孩子不是动不动就情啊爱啊的。”孔肖吟大大咧咧的笑,拍了拍刘增艳的肩,“不过如果你有喜欢的人可以告诉姐姐,姐姐给你出主意啊。”

  如果我说喜欢你呢。

  刘增艳莫名其妙的开始烦躁,猛地灌了一口酒,然后又被呛得咳嗽,连孔肖吟都吓了一跳,着急忙慌的拍她的背。

  “消音姐喜欢海吗?”刘增艳没由来的开口,也没想等她的回答就自顾自说道,“我还是挺喜欢的,觉得深不可测,而且不是说嘛,贝壳上的纹路是通往海底世界的密码。”

  孔肖吟没在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刘增艳觉得她看起来热热闹闹的一个人,其实是个很好的倾听者。

  “最深的海底会是什么呢,水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海收到了那么多漂流瓶里的烦恼,会不会也难过的掉下眼泪。”

  “这些我都想知道。”

  刘增艳缓了缓,似乎是心一横,又加上一句。

  “连同你喜不喜欢我,我都想知道。”



/

  海边的答案刘增艳没有等到,记得沉默了很久后,孔肖吟慌慌张张的说都要六点了我得送你回去了,然后两个又一次坐上自行车。

  不过还是有什么不一样的。

  比如回去的时候,孔肖吟说,有点冷,你可以抱着我的腰。


  于是刘增艳的手环上了孔肖吟的腰,连带着脸小心贴上她的背,有点淡淡的洗衣粉味道,自己的皮筋还在她发尾松松的挂着,刘增艳没说,这是她最喜欢的皮筋。

  被最喜欢的人扎着。


  之后她们经常一起去看海。

  再然后不一定去看海,哪儿都可以去。



/

  孔肖吟说刘增艳爱哭。

  学到很难的动作,记不下来台词,做不出几道难题,就会哭的一抽一抽,但是又倔,不需要人安慰,自己就能一边哭一边做做不出的事。

  其实刘增艳自己也知道,但她哭不是因为玻璃心,是因为着急,每次都是,着急会影响大家进度,着急自己的成绩。


  刘增艳突然喜欢上唱歌,因为孔肖吟毕业之前说她声音很好听,很适合唱歌,会在这条路上走的很顺畅。

  她这才发现上帝给她的财富,一副天生好嗓子。

  而这个在话剧社学会的技能在退社后倒是给她带来了未曾有过的快乐。

  不用像排练话剧一样话费太多时间,可以在装作温习英语听力时听歌,然后偷偷记下技巧和重点符号,在上放学路上自己偷偷唱。

  刘增艳还开始在网上传自己唱歌的视频,收到了不少人的夸赞。

  她的快乐都是拜孔肖吟所赐。

  
   而此时的孔肖吟已经毕业,就读于邻城的一所大学,偶尔小长假会回来看一看,少不了给刘增艳带礼物。

  在听说毕业的学长学姐会回来看这次演出时,刘增艳毫不犹豫的报名了唱歌,曲目虫之诗,是当年她听到孔肖吟唱的那首。

  那时候她不知道这首歌,也听不大懂歌词的意思,而现在她想把这首歌送给孔肖吟。

  她会来吗?上台前刘增艳还紧张的想着。

  
   站到台上后她扫视了一圈台下,没看到孔肖吟。

  
   十八岁的刘增艳,在演出结束后在自己的床上哭到睡过去。



/

  孔肖吟有很多刘增艳不知道的秘密。

  比如她高二就认识刘增艳了,只是那时候不知道她叫什么。


  那天有个个子矮矮的小姑娘委委屈屈的在空无一人的排练房里哭,实在是把孔肖吟吓了一大跳,她只能蹲在小姑娘旁边一个劲的哄。

  知道她是因为一个舞蹈动作做不好就哭成这样时,孔肖吟其实是很想笑的,但是面上还是看了两遍视频一脸严肃的试着跳了一下这个动作。

  然后得到下方学妹的一句好厉害,再一点点扒了动作教给她,小个子才止住哭。

  她也没想到之后会再遇见刘增艳,也没想到刘增艳已经变成一个坐在角落里看起来一副生人勿近冷漠样子的女孩子。

  不过后来看到她哭,才发现果然还是原来那个小孩子。


  其实孔肖吟不是看不出别人喜欢她,她总是干净利落拒绝烦人的追求者,唯独对刘增艳这一份,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小心翼翼的,怕伤了对方的心,又好像是怕伤了自己的心。

  就算说出口,爱情也是个秘密。

  因为只有爱人才真正明白被爱的含义。

  她比她年长一岁,知道的要比早熟小孩多得多,那位年下说喜欢时,眼睛里还带着被揉碎的光。

  而她又何尝不心动呢?


  孔肖吟坐了最后一班车,回家。

  嗯…回家。



/

  “姐姐,你分神了…”怀里的人不满的揪着孔肖吟的领子,唤着她从未叫过的称呼。

  “你喜欢我,对吧?”她还是不自信,十八岁的年轻脸庞红扑扑的,两个人在挤在床靠墙的一角,衣料和皮肤磨蹭着,两个人的气息交融在一起,孔肖吟突然开始紧张。

  可能是还在想舌头的事…她差点把这句话说出了口,她看向刘增艳,刘增艳也在看她。

  孔肖吟支起身子来,然后让刘增艳能好好在她怀里待着,接着软软的说道,“喜欢…你的头绳还在我这里。”

  然后她又笑得妩媚,“刘增艳,把灯关了吧。”

  刘增艳也开始笑,像是得到一份迟来的礼物,在黑暗来临之际,孔肖吟慢慢贴近她时说道:

  “我相信你的爱。”




    星星累了,睡到海底。

  

  

  

  

  

评论(23)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uiyana_ต | Powered by LOFTER